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喃喃自语 - 壹。】

是的,我承认昨晚我是那么故意地去碰好久都呆在抽屉的那一包烟。
原来这几个月以来,在胸口烦闷时就去触碰它的当儿,它渐渐地要空了。
每次经过小贩中心就挣扎着该不该再买。
我不是老烟枪别误会我,我也不是惯性抽烟者。
只是在偶尔胸口烦闷的时候,在没有人陪伴的时候,
在我觉得连夜晚的星空也都在一起我的时候,
唯一能依赖的就只有那包绿色盒子里装着的几根烟。
昨晚月光洒下来阳台上,算是一种凄美的灿烂。
我尝试在这凄美的场景下回忆起不必要的回忆,我选择性让自己哭泣。
六个月的时间在巧婷的字典里是漫长的日子而我呢?
于是,有我站在阳台上一面抽着一根烟一面喝着啤酒,一面等待眼泪滑落的瞬间。
想不到你留给我最深刻的回忆竟然是你教会我抽烟而我教会你喝酒。
在迷幻和酒精的国度里,大家快乐似神仙。
这是我第一次抽着烟却完全没有办法释放我的不愉悦,
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我是需要掉眼泪才能把心中的难过克制住。
其实我抽得不快,只是时间跑得比我抽烟还要快,烟抽完了。
压了压烟头,随手一丢就丢下楼。
什么也没得到,没有眼泪,也没有释放出我需要的低落感。
然而第二天没有烟的陪伴,我却在床上躺着就自己流了眼泪。
我让自己大哭一场,却得不到我要的那份强烈。
算了,等下一次吧。
到时候难过沮丧失望低落一次性的把心口挤得满满的,泪水就自然会溢出来。

不谈这件事了,说些开心的事吧?
这段日子在除了雨天以外都在奋力地打篮球和跑步。
替我鼓励一下吧,从以前一个三圈的篮球场一直到现在二十圈的篮球场,
从宿舍跑到路口就气喘喘的我,现在却能安然地从宿舍跑到后山再回到来宿舍打篮球,
我想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我是不会这么容易就休克的,上帝,你说是不是?
但是如果就这么昏倒,我想也算是一种福气,毕竟医院就在马大的后面。
应该不至于会这么简单就死掉。
在篮球和跑步的这些日子,小腿的肌肉强化了,也有了我所要的线条感。
一直以来我都很欣赏球员们的小腿是能从侧面看见肌肉的线条,
正面当使力时会看见骨头是浮出来的,
现在我自己也开始有着了。
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特别是当我感觉我的脚更加有力的时候,
感觉跑再远也不会辛苦的时候,才发现跑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当然,我还是喜欢打篮球。
顺带一提,这几天都和男生打篮球。
其实我不想打,我怕当我队的老鼠屎。
所以多数的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场外练练基本功或则到另一个场投投篮。
在不够人数时,我才凑凑数。
经过自己每一次开心或难过都跑到楼下去打篮球发泄,似乎有些进步。
从前和男生打球一粒都进不到,直到现在开始进两三粒,不错。
再接再厉,所以……谁他妈的看不起女生打篮球?!

再谈谈我的工作。
从前的三年大学生活都用着大概一个月的假期,但现在却是悲哀得拥有两个星期。
老师还甚至说有两个星期已经可以偷笑了,在我的字典里是没有假期的。
我说丫老师,你干嘛要把学生的日子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WR,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麻烦牢记,以后你当了讲师不要让学生日子过得如此悲哀。
或说回来,我为了填满不必要的时间找了一份工作。
至于是什么工作就没有什么必要提,毕竟无关紧要。
就是这份工作让我一直到现在也在堕落。
说好了15号打电话来和我确定开工的日子,结果却没打来。
所以呢,16号我打过去,好了,谈妥了是17号开工。
17号凌晨发了一份信息来说19号才开工吧,毕竟那天没那么多人群才能教我。
你的妈妈的,我不是不了解你的委屈,但是下次拜托早点通知。
至少,让我回家三天见见我妈妈也好。
就因为这件延迟的事情,搞得我现在每一天都在睡觉上网看书。
堕落得能和巧婷比较。
比较幸运的是,我至少能容忍自己一个人做自己的事情而不觉得闷。
(拜托,好歹我也是那种可以每一天吃同一种菜肴吃三个月也不觉得有问题的人。)
找男朋友找女朋友就是要找我这种,永远不会觉得你闷。lol
下载了无限量的书籍来填满自己无聊的时间。
上网看看别人的部落格,看看朋友的部落格,打打篮球,打打机,听听歌,
时间就慢慢地过去了。
巧婷,学学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