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17.6.11 - 亲爱的,你想太多了。】


1/
就只是单单在深夜中找不到任何人倾诉,所以选择找你。
你竟然装作不知道,甚至不耐烦,真令人失望。
只不过想知道你近况,就宛如朋友一般地告诉你我得到一份好的工作,与你诉苦后再分享,
你却选择盖了电话,之后不会信息也不接电话了。
原来不是我不放过我自己,是你自己不愿意好好地放开自己的拳头。
假如你放开了拳头,其实里面少了我的固执等待,只剩下一份想怜惜友谊的感情。
我想说的是,亲爱的,你想太多了。
为了避免你又觉得我还是放不下你,我在此澄清:以上一句的“亲爱的”是指英文通用俗称,指的是一位从朋友或朋友以上程度的伙伴。而这里的运用意思仅仅只是“朋友”。
当然假如明早一起床看不见你回复的信息,我就知道我从前疼错了你。

2/
在深夜里很茫然地找不到任何人倾诉时,你就真的知道谁是真的当你是朋友。
或许有一点的成分是我自己台为别人着想,不愿打扰任何人明天工作的精神;
但也许是我自己知心朋友而且又能让他们听见我的哭声少之又少。
翻了两个手机里的联络簿,打了好几通没人接的电话,
心里就告诉自己,去到了美国就好好地整理自己联络簿的烂摊子吧。

3/
我其实一直到现在都不明白这位住在我家里的叔叔是哪一处好,直到我妈妈能为他辩护。
终于然我看见他让我妈妈流下眼泪。
可恶的男人,又小气又吝啬,只顾自己不顾别人。
妈妈到底看上他哪一点?
感情是多么不实际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也抓不住。
倒不如只身一人在上帝带我上天堂前好好地在世界里玩乐一番。
何必为爱情而流泪而痛苦?
妈妈,当初你一个人的时候是因为害怕孤单和寂寞所以有了这介入我们生活的男人还是真的是因为爱?
但一位让你流眼泪的男人已经不再值得你去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