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Third Page: Cigarette

一支被遗弃的烟拯救了我好几天的头疼和昨夜的难过。

隔了多年的烟抽起来还真的少了应该保留在里头那薄荷冰冷的味道。
庆幸的是尼古丁并没有因岁月而被抹杀。

一支烟对我而言不过短短的三分钟,却奇特地能让我头脑格外的清醒。
可惜的是药物始终是药物,让我逃离现实的也只是仅仅的三分钟。

三分钟让在病患时期的我很清楚了自己的脑袋,快想过往。
当火烧到了烟头烫伤了手,才恍然发现自己思绪已经停留在回忆里足足有三分钟之久。

够了。
烟一灭,告诉自己你就得像缕缕的烟随风而走。
而那还依然有着无数支烟的香烟,就让它和我最心爱的打火机放进柜子里。

谢谢你教会我怎么去利用尼古丁逃避自己的难题,
亲爱的,但这次我只允许自己利用尼古丁逃避三分钟,因为接下来我是应该面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