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當朋友不容易


試過你的朋友因為感情事不開心然後在msn找你嗎?

久久一次兩次我還可以盡力去安慰開導你,但你他雞蛋糕的自己看不化我還能怎麼辦?
你說因為她的女朋友要和他分手所以他打電話找你,然後你就一個不小心接了電話。

我好好地分析給你看:

電話沒有不小心接或不接,只在乎那人是不是有心要接。看了電話來電顯示,然後你告訴我是不小心接,我真的懷疑是不是手指自己不受控制還是怎麼樣。

他女朋友要不要跟他分手是他們的事,為什麼要讓一對不在乎你心情好壞的人來左右你的心情?

 那男生會打電話來只有兩個可能性,一,就是他真的當你是好朋友來對待,因為心情太不好所以想找個人說出自己滿滿的不愉快。又或則是二,他想要你同情他。至少假如他的女朋友真的離開他,他還可以找你做代替品。到了這裡,你應該想的是他現在是不是都在當你是代替品?

我說所以我不想要談戀愛,因為我不想有人打擾我目前好不容易的安寧安靜的生活。
我也不想任何人左右我的心情,因為某一個人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生活亂七八糟很不值得。

你卻說我已經不懂得怎麼愛人。

是嗎?我是真的不懂得怎麼去愛嗎?
我是選擇不要去愛,因為我還沒資格去愛任何一個人。
要愛別人,就得先愛自己——這句是我第一任教我的,而她和我現在也是很好的朋友。
如果我連自己都不能讓自己快樂,我還能怎麼樣把我的快樂的種子給予我愛的人?
我愛我的家人,比你們所有人想像得多。
我總是在想,如果哪天有戰爭,我一定第一個代我家人去。

愛情不只圍繞在於男女之間的小愛情。
疼愛你的家人,你周圍的朋友,愛你的工作,愛你家的小貓小狗,愛你自己的生活方式,愛惜自己才也是愛。

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才看透這一點,或許你還小,還得慢慢領會和品嚐。

以朋友的立場,我勸說不要為了一個懦弱的男人而搞壞自己的生活,因為過了幾年後你可能回頭看時會不斷恥笑現在的自己。也不要硬是靠近一個你只明知道他不會跟自己女朋友分手的男人,而繼續和他曖昧。說穿了,你自己知道是沒結果的。換句話說,是一場風流的遊戲,誰也不必為誰負責。很顯然的,你已經沒有玩這場遊戲的籌碼,倒不如乘自己還沒輸得清光就這麼離開?這種遊戲不適合你玩,因為你很容易在乎別人的感情。

然後你遲遲不回复我,我知道你不認同我的想法。
後來回复我的是:謝謝,分享後,我比較好了。

你知道看完後我是多麼的生氣?

每隔三兩天找我說自己是多麼地痛苦多麼地想他,他怎麼不斷地挑撥你的情緒。
每一次的勸告都讓當朋友的我很疲憊。
我們說的話你聽不進去,即使你知道前方是一片種滿炸彈的土地,你還自己要踏進去。
如果你自己選擇踩進這片泥沼,那就要自己承擔後果!
我從小就不在乎我妹妹的行事舉動,因為我只告訴她一句:自己做出什麼自己承擔後果然後我就不理她,任她想幹什麼就什麼。
我說,如果你是我妹妹,我他媽的早就不理你了!

你現在的心情,我很同情也很明白。
我偶爾也會有像你一樣的遭遇,偶爾某些人某件事仍然會挑撥我的情緒。
那你是不是應該另外找些東西做,來分散自己那份不愉快的心情?
去跑個步,關逛街,出外看看電影…或則打電話找朋友聊聊其他愉快的事情,是不是總好過自己在家胡亂想有的沒的把自己原本已經埋得很深的情緒再次被挖掘出來?

你可以一個月來一次這種墮落我無所謂,但隔幾天就來這麼一次就有點過分。
你說要分享,那是不是說只是分享,不開導你?
我開導了你,你卻不停進去,我是不是不應該開導你?

這種事情,能幫的都幫了,能說的也都說了。

最後一句:不要讓無關緊要的人左右你的情緒。

下次,我就靜靜地看你在msn裡頭打的信息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