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压力

当大家都很羡慕我能在纽西兰的时候,我自己也很兴奋。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忘记带我的补品一起来。
结果…身体出现一堆毛病。

再来的途中,飞机舱位里可能太多尘埃,我严重感冒。
然后可怜的是坐靠近窗口,不方便一直去厕所也没有随手可得的tissue box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只要我一感冒,tissue box就是一件离不开我身上的物品。
整段路程就是…不断擦鼻水,一直擦鼻水,然后因为鼻子堵塞了,也没办法好好地睡觉。
就这样子一直挨11小时。

到了纽西兰机场了!
结果就是顶着一直流鼻水,声音也变了的我到公司上班。
然后终于顶不顺回hotel睡一小时,之后就要去顾客那,一去就去到12点凌晨。
Oh well,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我那么辛苦后,没办法得到flight reimbursement,也没有说因为坐飞机我能off一天半天,就连OT钱也只能用马币算。

之后就是每天很拼的做到1011点。
就连在hotel都会看看ticket,不时还会有KL的人ping你问一堆问题。

终于,我生病了,严重感冒。
拿了半天回家睡觉,喝自己带来的vitamin c,吃自己带来的药。
为什么呢?因为我不知道医院在哪里,我不知道诊所在哪里。
隐隐约约勉强算好了,顶着一个弱身子去公司,结果一只小毛孩叫我帮他做HC
他奶奶的,我的工作量已经够高,已经帮你们做了一个HC,又要在这里帮RonPSO问题,
Management专门要我负责MHS很长很麻烦的案子,SB笨蛋一直在我案子里update一些他妈的不关我的事的东西,YH直接email要我在email里回答另一只笨蛋的问题。

我关案子多,所以就应该丢更多的东西给我吗?
那我关了那么多,有谁知道你到底付出了多少?
所有人在乎的是什么?是顾客会不会回信赞赏你!
我关那么多,但顾客不回信称赞你,你就连一个屁都不是!
就连小毛孩都能命令我去做HC?你他妈的不懂得尊师重道是不?

我很后悔我当初干什么那么拼去关那么多的案子。
我一直以为关很多案子,提高自己的效率,提高团队的效率是好的。
结果换来的就是上层已经把你关那么多的案子成为理所当然的一部分,只要你一松懈,关少一点案子,上层就会抓你解释为什么。
你解释不到,你就自己保重。

好了,现在很拼地位他们关案子,换回来的是:
  • 上层依然不相信你的实力。处处都要PEverify你所有的回答。我想说你妈的,如果不相信我,一早就不要把案子交给我!去找个你相信的人做,别浪费资源。
  •  小辈们开始觉得我OT是习以为常,不如要我多做点。尽管我已经说了,我真的已经很忙,加上刚痊愈,他还敢敢在email里不断说服我帮他。
  •   那么拼,上头却随便带过你所做的功劳。即使你有份帮助某某事件,对不起,上司只说well donexxx。而那个xxx永远不会是你。因为你从下第一步就是错,谁叫你一直以来都关那么多?
  •  关了那么多的案子,然后呢,因为顾客没给你5颗星啊,你还是差。差!


我把我的感想告诉一位我信赖的同事,也是我上司之一。

他说别人的认同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说对我而言,是。如果没人认同你所付出的,他们take  it for granted。那我还付出来干什么?
他说,终有一天终会有人知道的,我知道你的实力。

我心里说,但你只有你知道有什么用?因为没人称赞,我连自己都在怀疑自己的能力,都在怀自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差。或许我误会上头,他们要的不是案子的数目,是顾客会不会给你5颗星。
倘若是这样子,那我真想他妈的以后不再帮他们关案子,让他们自己想他们的上头交代。
我只要在乎跟顾客擦鞋,把鞋子擦得亮亮就好。

他说,往好的方面想,你也学了不少,是不?
我没回答,因为我知道我即使多能跟他交心,因为他还是我上司,他的出发点是离不开公司的利益。
我只说,是啊。
但你不知道,如果没人认同你的实力,没人尊敬你的实力,那份热诚的心就已经渐渐地摇动。

我很累,已经累的负荷不来了。
我只是继续赞扬自己的演技,把自己演的像个超人,不断关很多案子,然后等一天爆发后,我也不晓得我自己会怎么样。
我只知道我已经工作狂到到了失眠的地步,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查看公司的邮件,已经在吃安眠药让自己睡觉,每一口的呼吸都严重让我心脏疼起来。
我不晓得你们会不会觉得我是夸张,还是你们是否曾经那么感觉过。
就是心脏,好像有颗很大很大的是石头压着,你每呼吸一口都会痛。

但我不愿意说出来,因为对现在社会而言,你吃安眠药,就是你有问题。是罪。
我也知道我自己失眠的原因,就是压力。
而我也知道除非我得到适当的休息,否则这是不能痊愈。
而我也很确定地知道,我是不会得到适当的休息的。

我尝试把这问题提出来给上层听,但的回来的是不是我工作量大,是我自己没好好安排时间等等。
算了,上层的答复永远都是这样子。
我也不想放任何希望说要他们lighten我的burden,这是100%不可能的。
他们的出发点都远都是把员工挤压得一滴不漏,然后说我们是很民主的,有问题可以说。
但你认真提出问题的时候,永远都是一堆你的理由不成立。
现在的我,我也不想跟上层多说。
说有个屁有。
买更多安眠药,vitamin c,感冒药,抗压药更好。

是不是很无奈?
明知道问题在那里,明明说了出来,但永远都没解决。
亏我的部门还是专攻Troubleshooting,却永远没办法解决我这个问题。

今天,经理打电话来说“恩,我们是没办法给flight reimbursement,而OT的确是要MYR的…
说了一堆解释后,他问我“Are you happy now?”
我连回答都不回答直接跳过这问题。
我只能说就算我不happy能怎样?钱得不到就算了,我用健康为你们打拼的根本就不肖一顾,我所说的你们也不认真的改变,说到底就是维持现状。

当任何人问我,How are you?
我都笑笑回答I’m fine!
连我都觉自己很虚伪。只因为只有我自己知I’m totally not fine!
但算了,跟他们说有什么鬼用。
工作就是工作,不开心也得挨下去。

看回去,原来做了接近两年了。不知觉的也挨了两年。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同事一个个地离开这公司。
不是因为不能挨,是你挨了多少后,有多少人会在乎和尊重你。

现在,你可以找任何同事问我,你还好不?
我会回答,我很好啊!但很忙。我永远都很忙。你想想,没分每秒都在看邮件能不忙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