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五年后的你我

五年没见,想不到她竟然会从我非常欣赏的女生变成了一位我最讨厌的女人。

在我记忆中,她是一位很懂得体贴很懂得迁就,也有着一颗善良的心,就好象一朵温室小花,当初的我不愿意让她受到任何伤害。

但昨天看见的她却让我对她彻彻底底地改变我当初对她的想法。
她对我说的话题离不开钱。
简单地说,就是一位为了钱而生活的人。

她目前早上六点起身,工作到十点晚上回家。
每个月的薪金,包括在银行的正业和业余的副业,大约是十二千。
拥有一间和父亲联名的地屋,和一间真正属于自己的公寓。
目前与女朋友住在高尚的hartamas地区,每个月一起旅行一次。
有一辆Myvi已经供完,目前供着头期给三十千的vios

我说的是她,我第二任女朋友。

在对话当时,我都让她说出她自己的事情,而我只是一味地问。
整段对话中,我是分同情她。
我觉得…她为了钱,愿意放弃自己的健康,和自己家人的时间。
她已经不是我当初喜欢的女生。
我想当中一定有某些事情让她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但我竟然没有想知道的心情。

可能我自己在暗地里觉得自己输了,但可能是同情她能在五年内把自己原本纯洁的心灵被黑暗的社会污染。
我没有怪她也没有觉得她做什么错,我甚至不在批评她的立场。

可能就是不赞同她的想法。

她有她自己对人生的看法,而她的看法就是她宁可现在挨,利用所有的关系冲sales target,不断做美容,freelance  model,卖衣服,为的是不想穷,想在35岁内退休。

我问她,你这么做健康会受影响的,不怕吗?
她说我更怕穷。

我说你变了,以前的你更美。
她说,没有啊,我觉得我现在比较美。
但她没发现我说的美是指一颗美丽的心。
而她,她的心是丑陋的。

我起初有点后悔为什么那么笨答应要见面,让她chuan我。
但后来,我甚至高兴,因为见了她,让我知道我当初没有后悔过继续不等她。
我感谢我自己当初的傻,为了洗清我的罪恶而割脉,现在看了她,我觉得我不再欠她。

她说如果你当我是朋友,你需要credit card还是要personal loan或什么,你一定要找我。
我说,朋友是这样子的?
她说,是,你不找我做这些就不是我的朋友。

我怎么还觉得她很幼稚,真的很幼稚。

要成功,就一定要谦虚,诚恳,努力,不要利用周围的人的关系。

她约我出来就是为了证明她现在很有钱,很成功,有一位很好的女朋友,有很多屋子很多车。

说真的,我不觉得她成功。你利用周围对你好的人的关系来hit你的sales target,你或许真的很努力,每一个月能赚很多很多的钱,但你选择炫耀,不断对外人说你目前多么好多么好。

真的对她很失望。

比起10千,我宁可有个工作时间自由但少过10千的工作。
钱能从很多方面赚,但陪伴家人的时间在你不断长大之际,陪伴她们的时间却越来越短。
至少我有时间看看书,不断增值自己,也有时间陪伴家人,跟妈妈聊聊天说说笑话。

少过10千,或许没办法买很多屋子也没办法短期内供完屋子车子,但至少我不至于会死掉。
或许也会因为周围的人买了车买了楼而自己却什么都还没有会心里不平衡,但至少我是诚恳地对待所有人,也绝不利用任何人的关系达到目标。
我努力的工作,见识到不同的人事物,开发自己对外头的看法。

得到的已经不是物质上的回报,而是心灵上的满足。



若给你你会选择时间还是金钱?

上帝永远都是公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