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一个人住?

一直都很忙于很多事情迟迟不写文章,但刚刚看过这篇《一個人住的優點多多!爸媽快讓我搬>就忍不住想写些读后感。

看着大家对这篇文章的言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不常在外头一个人住?

说说我的体验:

14岁的我就要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照顾妹妹因为妈妈要出去新加波赚一些新币回来,直到15岁妈妈说好事回来照顾我们好了。

16岁就一个人带着一个书包不理妈妈的反对自己来KL打工为的就是见识一下大城市的璀璨。

17岁就到了寄宿预科班学校,第一次和几个马来同胞一起寄宿。学会怎么在不同种族和华人偏少的情况小团结一致。

18岁了就申请到了KL的马大,第一年就得住宿舍,但幸运的我也成功得到4年住在大学宿舍的机会。

毕业了,23岁的我决定到KL继续发展,也在闹区里租了个房间,就这样的过了3年半。

看着自己的成长历史,我只是看到的就是一个人在外头流浪。
在这么吵闹的城市里,是的,偶尔一个人是不错,但更多时候也是希望妈妈在身边。
不是为了要她做家务什么的,我也不会希望她去做家务,我只是希望可以一起吃饭看戏。
毕竟自己年纪不小了,以我滥用身体的状况来看,也不晓得自己会不会是明天就死掉的款。
而妈妈年纪也一样不小了,多看两眼也很好啊。
如果能选择,谁会希望离乡背井到外头工作?
过节过日要大塞车地回家见妈妈见亲友一面,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
最重要的是不想自己等到想陪妈妈多一下时间的机会都没了,才来哭着喊后悔,到时有个屁用。

无论多辛苦地供期都好,现在总算是有个瓦片遮头了,妹妹却打算到新国发展,只是希望妈妈能多过来住住。
但我也觉得妈妈也不会常来,怎么说我也会从日忙到晚,怕也是没时间陪她,而她在这里也没什么亲戚朋友的,一定会无聊坏了。
自己也没男女朋友的,好朋友们也都到滨城新加波等工作,一个人就对着墙壁说话,对墙壁里的蚂蚁说话,对空气说话,等回音回应你。

总而言之,有家人陪伴还是最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