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婚姻是什麼?

她們說結婚後家庭很幸福很美滿,但我不以為然。
結婚是一世的守候一輩子的依靠,但難道不結婚就不是了嗎?
我不是主張結婚派,但我也不是反結婚派。

我看見許多舊同學都結婚了,同時也很慶幸我媽沒催也沒在我面前提過這詞。
同學一個個結婚生孩子,往後的日子就是在家顧孩子;然後過了幾年又再懷第二胎。
我還真的很驚訝,就因為幾年前的我都不太了解為什麼女人要選擇這麼早就選擇一輩子跟定這男人。
她們說生了孩子,男人就會定性。
怎麼愛情和婚姻就是要改變對方嗎?
愛情不就應該是因為兩方都達到共識而願意牽手下半輩子一起走才結婚嗎?
怎麼現在卻似乎是用著孩子束縛著對方的日子與自由?

家庭背景不怎麼美麗的我都被她們說是我小時候的陰影才把時間看得這麼黑暗。
但說真的,試試從非常理性的角度而想這個答案的問題:婚姻到底是為了什麼?

就一張印刷着黑字的白字,能代表你們的愛情麼?
假如不是,又何必在乎那張白紙?
老一輩就說那張白紙是一個保障,至少他離去時你得到賠償。
我聽完這句我更加模糊了,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某一方離開了就要賠償?
離開的原因有許多,如小三介入,性格不合什麼的,但說到底就是他不再愛你。
難道他不再愛你了,就得賠償嗎?
假如你很喜歡一個玩具,但某天你長大了這個玩具再也不再適合你玩了,你決定什麼都不要了。
難道這麼做就得賠償嗎?

這只是一部分,我腦子裡實在太多理論能表達在這裡,可惜的是我很懶惰。


你問我會不會要結婚?
我的回答是,會要結婚,但目標不是為了賠償。
而是為了給對方一個你知道我永遠都在你身邊陪著你的安全感。
在這張紙裡,你得到的不是我的金錢;而是更多的愛和承諾。

愛情不就是這麼簡單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