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The Dream Reader


漫画科幻小说历史集百科全书都好,我是一个必须睡前一定要翻阅书刊的孩子。
应该是从小时就开始的优良习惯,小时候没电脑没手机,只好埋没自己在书的世界里。
直到现在若没有书刊,我绝对会睡不着。

时代变得很快,特别是科技。
以前在床上不断改变睡姿就为了配合能找到个一流的姿势看书。
现在呢,不断改变姿势就是为了你能找一流的姿势让我一面看tablet一面充电。

小时候的我是个对世界抱着很大梦想的孩子。
最喜欢的是看百科全书,翻到哪一页就读哪一页,读着世界的文化,对新科技的认知。
后来就沉迷在不着边际的科幻小说和充满梦想的漫画。
说起来,我读的书真的真的很多,从卫斯理,到金庸,到三国演义等等都看过好几遍。
少年漫画如灌篮高手,柯南,七龙珠,金田一什么的也看到烂了。
即使我知道小说漫画是虚伪的,但我喜欢那种追求自己梦想的勇气和对未来的热情。

后来来到现实的社会,才发现现实也是一样虚伪的。
但和漫画不同的是,现实中的自己和人类们是不会永远对未来充满热情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追求自己梦想的勇气。
如果我有海贼王里头路飞追求One Piece的勇气,也有悟空搜集七龙珠的干劲,加上樱木花道对待篮球的热情,那该多好!

现实很残酷也很黑暗的。
梦想会因为供屋供楼车供老婆妻子也破灭,理想和热情会被社会互相的欺诈利用而变淡。

要做到一面保护自己,一面又热情面对未来的挑战,又要有勇气面对变数,或许就是人生不断追求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