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升官篇


前几天上司说我升上了Level 3,当然薪水也起了。
薪水起了我当然是开心的,但工作却也同时会更加艰难了。
看了去Level4的要求,感觉似乎很遥远…
感觉我会在目前的Level停很久…

上司说,我没怀疑你的technical skills,但上司却不知道我自己一直都怀疑自己的skills
我总觉得我在我的范围里还没学习足够。
还是有很多时候我无法回答顾客的问题,特别关于database
或许大家都认为database不是我们公司的product之一,但说真的即使不是都好,当顾客需要migrateupgrade时,他们要会要求说有什么recommendation之类的。
当他们说一些术语的时候,例如Mirroring, Clustering, LogShipping 我都停顿一下。
是的,有必要买一本书然后规定自己每天至少30分钟好好读,然后一边在VMtest玩。

小辈说我有techical skills,我就每一次都笑笑,真的我有个屁。
我总觉得这东西是无底洞,学不完,还没学完旧的就来个新的version

我有能力去contront顾客,但我对自己的实力没自信。
如果是看看Configuration还好,要我 customer server里做changes,就是怕一个字。
这是Post-Screw-Up-Customer-Server创伤。
要我给指令顾客做还好,要我动手…就真的很难下手。

这接近两年的工作日子里,我一共大哭了三次,还是为了同一个顾客哭的。
那种压力真的不是盖得。
压力来的时候,我会大哭,然后第二天你可以看见我的眼睛是肿的。
但好的是大哭后的我会很冷静地去面对整件事,这是我的极少的优点。
我想我最能发挥的工作环境是给我个自己的空间和一点时间,我会想办法完成你要我完成的事,而当中别找更多的事情打扰我,因为我是只能一个时间专心做一件很难的事。
这和YS很大差别,她很厉害而我也很佩服,能同一时间做很多个案子!

是背景的关系,我是会知恩图报的孩子。
别人对我好,我就对你好;你对我坏,我就不会理你。
所以我觉得我能升官大部分的功劳是seniors的。
我知道读者一定觉得我很虚伪,在拍马屁。呵呵。
但我知道我目前所会的,大部分都是他们给予我的教导,无论是到英国留学的Ren,还是去美国总部的Miro又或者是到CaasPW,还有到AppDev的前老板老杨,和新老板SK
对了还有Shah,他也很细心教我Client问题。
我记得我以前兼职3skills时,Recorder问题就找RenClient问题就找PWMiroShahSIP问题就找SKReport问题就找MiroServer问题就找PW,然后Handler问题就自己和Chang死出一个结论来。
以前很noob的,如果某个senior不在公司,我和YS都担心得要死,特别是Code Red来。
每次拿Logs又担心拿错,一直跟他们confirm后才安心post上去。
所以我升官后,我觉得请他们吃是值得的,因为他们都是很好的senio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