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Brooks Marathon


我之所以坚持跑步是因为我认为这运动适合个人锻炼体魄也能锻炼意志力。

今天我参加了人生第一场21KMHalf Marathon
之前参加过两次10KM马拉松,所以对我来说21KM是非常非常期待也担心也害怕。
期待是如果我成功完成了这项马拉松,那对有低血压又有气喘底子的我绝对是个成就。
担心和害怕的是不晓得路程是如何也不确定自己的意志力,体力,肌肉持久力如何。
还有,姨妈他妈的也在这种时候探访我。

还没开始跑,但已经看见一些专业runners已经在warm up里汗流浃背了。
530am枪声就开了,被人群挤在中间的我缓慢地向前走,越过起跑点。
本来的行程是坚持不断慢跑跑一路完21KM,又或者坚持不断跑10km然后快走到终点。

开始的时候很多很多人都是像飞一样,我就像乌龟慢慢Take my own sweet time在一边跑。
很闷热,还没到一公里我就已经满身大汗,身上也没带上毛巾什么的。
我一路慢跑到大约2KM,就开始了-山坡大战。
难怪会被称为BUKIT Jalil,真的是处处都是bukit
我坚持我的信念,即使是bukit我都要慢跑。
就凭着这个信念,在爬山时我越过不少参赛者。
一路到8公里我也不晓得我越多少个山坡,总之就是数不尽。
因为一直连续都用大腿的力量跑上坡,结果大腿开始有点点的疼痛。
我忍着,坚持要一路跑到10KM才能停。

可能因为是山坡的关系,跑到了8KM我却觉得比跑10KM还来得远,真的是一场辛苦的路途。
好不容易到10KM却又跟自己说如果还能就再坚持多5KM,一定要跑。
我就真的慢慢,非常慢地跑,别人快走都越过我。>.<
管他的,我的目标就是慢跑。
到了13KM真的不行了,只好快走。
到这时,我肩膀的肌肉也因保持同样跑步的姿势而疼痛,脚板脚趾好像给东西压着,叫开始抬不起来。
明明大腿一点点痛,脚趾脚板非常痛(我明明还特地穿两双袜子),却还要一路快走到最后。
一看到Finishing Line,就像一只箭冲着去。
我跑马拉松的概念:你可以坚持一路慢跑到底或走到底,但最后一定要finish strong

领了自己的finisher tee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奖杯就在一旁坐着按摩自己的小腿大腿,顺便等朋友抵达。



这次真的得称赞自己,虽然用3小时半,但我觉得我这次真的做得很好。
拼着自己的意志力,不放弃死都要到终点的精神,对此我很骄傲。
也没有怕输的心态,只是一味的凭意志力坚持到终点。
也很感谢自己一路以来去健身把自己的腹肌锻炼得好,要不然现在的我真的会是全身都痛。

整段路程做的不好的地方应该就是没好好调查路的种类。
是没想到真的会有那么多的山坡。

现在的我刚把自己的双脚浸在冰水里休息休息。
肩膀的肌肉疼痛,臀部的肌肉疼痛,脚板的肌肉疼痛,我相信明天就是大腿和小腿的肌肉疼痛。

21KM是一个很艰难的路程,特别是在山坡上,但征服后的你绝对会自己刮目相看。
有机会,我觉得人生一定要试一次21KM,这是一种考验自己mentallyphysically的我项目,征服了它后的你绝对会到另一种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