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两星期的休止符

当全世界人类们在狂欢倒数着新一年的来临,就是我正式卸下工作包袱的那一刻。
在这区区两星期的打工日子其实不算难捱,唯一让我不愉快的是某某同事而已。
很多朋友们都好奇难道我不想家吗?
这问题说真的问也是多余,哪位游子会选择带着这么混乱又常常处于沸腾的城市中?
我只能像往常一般,笑笑说:“没有啦…”,然后就接着发出一连串的大笑来掩饰不想说的理由。
理由就那么简单:工作,但我竟然完全不想把这件事说出来。
我也很好奇地问问呢自己到底为什么开不了口说出这么简单的两个词汇,
最后的结论就是我不想别人用“哇,你去做工??”又或则“吓,你去做工做什么??”的眼神看着我。
很多时候出去打工真的不需要理由。
虽然不能否认打工是为了赚一些钱,但我知道我自己还是有别的理由。
打工能让我在忙碌中忘记自己的不愉快,也能让我从外头学到不同的技巧。
其实如果我真的那么在乎钱,我早就不会选择在31日时辞职,毕竟储存96小时就能得到更多的钱。
也不是因为我累或则不能适应。
理由其实很简单,我工作必须天天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的工作才能让我拥有憧憬和活力。
但却在那一整段工作期间有某某一位同事让我受不了。
其实她可以选择像Eric或则SN一样冷静地指出我的缺点,然后我就会不再犯错。
又或则她能私下在休息时间告诉我或什么的。
但是她选择了在圣诞除夕,当大家都忙得头昏脑胀的时候,当大家都在奔波得没办法停下来之际,他妈的胡乱骂人。
骂的理由是说我们所有runners胡乱送东西出去。
真让我生气,他妈的是你们要我们送出去,我们为了确保东西不会被送错,我们想看一看那纸张确保座位是正确,你们却他妈的自己忙自己的连纸张也不让我们看,就只会拼命地呼喊要我们不要等,送出去。
是的,我们送出去了却因为顾客说没有点过这东西而被退回来。
之后就是掌管看见就骂我们怎么乱乱送东西出去。
真的是鸡蛋糕的,关我们屁股事?
但算了,庆幸我最后工作的两天那条粉肠没上班,让我享受了两天的日子。

To. . .

  • 理查特Your girlfriend is damn hot and man, don’t cha always stick everything to your ass and fuck everyone laaaaa…. >.<
  • 度格拉斯Admired how damn much you done for your gf, and dude, get me a blackberry too leh… 2K+ in a month, salute you!
  • Amy:在最后工作几天才真正和你聊天,但之前我就一直觉得你很nice!工作辛苦,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 SN:超级佩服你超级冷静的性格。在那么混乱的人潮里,你还是可以亦快速亦准确地干活儿。
  •  Ken:哈哈哈,嗲嗲你就会让我赢。但还是啦,你就是厉害copy我说话,真无奈。
  • Vantric:没什么机会和你聊背景,但是你也是一位很照顾新人的大哥哥,还是姐姐?哈哈哈,真的要谢谢你,总是在旁边点我不要犯哪些错才不会被D
  • 雯妹妹:你就不幸运了,在我快要离开的几天你才刚刚来上班。小妹妹,你好多漫长的路要走呢,没有我在旁边帮你收拾和逗你,记得自己“醒醒定定”,还有不要整天嘟着嘴难过了,知道没有?Oh ya, due to the fact that you don’t know Chinese, do copy and paste the whole passage above to google translate ya! Lol.
  • 祖儿:恭喜恭喜!在新的一年升级为掌管级!我支持你,你是超级有资格的!人又好又很努力为店付出,众望所归丫~
  •  MX:你也是的,干嘛那么迟才来咧,要不然我一定欺负雯一样欺负你。哈哈哈,anyway,干活儿小心点,那只粉肠会胡乱咬你的,我们统统都被咬过了…
  •  斯蒂芬妮:啦啦啦,不要整天和我聊天啦,其实我很怕的,你男朋友Alex会杀掉我的!xD
  •  Cal:老大,你真的是超人,男人能做的你都能做,佩服你!……只是,努力学习华语吧,老兄~
  •  Tay:你真厉害,看不出来你竟然是读master的学生,整天就在怨天怨地,搞到我不知道要哭还是要笑好…你真的是一个可爱的男人。=)
  •  Eric:你很cool啦~~~~但在两个Ass.Supervisor中我最喜欢你了。虽然你严格但是却很明白事理,最重要的是我那天回去店吃东西时你还给我15%折扣!我知道你在我最后告诉你我明天最后一天时,你是真的要我留下,但是我去工作的理由是为了学习人情处事而我正业是读书,你一定能明白吧?让你失望了,抱歉…
  •  斯蒂芬:我干过那么多工作,你是最好的Supervisor了…!能和下属闹成一团还会帮忙大家的掌管真的不多,你真的是很好了。=)

忙碌得忘记自己也希望忘记你。
办得到的,是不?

p.s: 打得好累…下一篇才告诉大家新一年的新展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