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我的水果水果家族


忙碌是自己给予自己的借口去好好享受。
然而我现在的忙碌是自己为自己带来的结果。

新的一年的到来也意味着西瓜要办一年一度盛大的团圆饭。
小孩子们忙着活动,也唯有靠我们老一辈的撑起这头家。
交通地点人数经费,再加上小礼物鱼生红包,蛋糕还有选小孩子头,样样都得靠老一辈撑起。
想不到在第二年交棒后直到现在还得筹办活动。
有时真的很无奈,毕竟卸任后还得动手做回这些活动是莫名其妙。
孙子只有三位,个性要不是得交代得清清楚楚才能完成,要不就半途而废然后气馁。
真的把我们长辈搞得一个头两个大,索性我们帮他们完成。
我们能帮其实是能帮,但我们终究会毕业。
当我们毕业后,我们能把家交给谁好好地照顾?
我们尝试把所有的知识,所有的本领教会你们,但你们是否会老老实实地听?
我们给予的意见是出自于我们办节目的经验,不是随口而谈的家常话,当然也不是碎碎念。
当我们问起你们办着的活动时,不是为了在鸡蛋里挑骨头,而是想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好让你们能有一个心理准备去应付。
希望你们办活动的原因,不外乎是想让大家多点交流,多点接触,让彼此的心拉得更近。
然而你们却觉得我们办活动是一种可有可无的形式,觉得是一种累赘。

老实说,我有是很责备自己是不是当初没把你们拉拢地亲密点。
是不是我当初没好好地和你们交流而导致现在的代沟。
后来和孩子们在晚上好好地聊天,才发现只有你们那一代发生这些问题。
我们尽力去弥补,去想办法让你们的心能再靠近一点,即使那一毫米也无所谓。
当我们分享着我们所有人的故事的时候,就有人装作不知道不愿分享。
我不在乎你们愿不愿意分享,但是我总觉得当你说出来后,大家会更令了解你,即使你某一天犯错,我们还能去体谅你。
你的不愿意分享和戴着面具的脸孔,让尝试接近你的人都会后退一步。

面具戴得很深,总会累吧。

家就是一个避风港,
尤其在这冷漠的城市里,大家都带着冷漠的脸孔做人,
家,就不只是那么单纯的一个家了。
家,字体构造上头是一个宝盖,代表着提所有的人遮风避雨。
宝盖的下方类似一棵树,有个很大的树桐,而树桐周围分枝了很多小小的枝丫。
这就是家,大家都依靠着树桐遮风避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