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9.2.11 - Isn’t It Pathetic?】


一句简单的问题:对你来说生活是什么?
不加思考的我花了三秒打出来四个字:活在当下。
然而活在当下对我来说的是珍惜每时每刻生存的感动还是已经不在乎哪怕是多一秒的呼吸?

对我来说什么才是生活?
有些人很单纯很简单,他们说生活就是生存。
有些人很复杂很社会化,他们说生活是赚很多的钱然后好好地享受。
有些人很豁达很看开,他们说生活仅仅是生老病死。

与其我继续专牛角尖继续思考这题没办法回答的问题,
我问我自己: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而我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会怎么办?

我想会先回家煮完所有我会的菜肴,然后陪妈妈吃饭。
之后我就会陪妈妈看电视一直到她睡着。
然后帮她关电视,进房间一个人静静地听着音乐写日记等待着地球停止旋转。

看起来很简单很普通的一天不是吗?
我想要的只不过是一天很普通的一天。
当你疼爱一个人,你是不会希望她哭着说她后悔的事情。
我不会希望我妈妈抱着我哭泣说出她没办法给我一个完整的家,因为在我眼里的她是一位女超人。
我只想简简单单地陪着她的身边,不想谁对谁还有什么亏欠和内疚。
然后等到她睡着了,我会自己静静地在房间把所有的回忆与所有的日记在仅有的时间里让它们在我脑里再一次一页页地翻阅。
我不想像所有人一样与他们做错的人道歉,或则爱的人说你多么爱他。
我只想静静地做一些让我爱的人开心的事,然后像以往一样地安静地陪在她身边。
五千年历史的文字可以代表很多,但却未曾能够真正地将心底处最深刻的那份感觉说出来。
既然我没办法说出来,唯一能做的只有表现出来。
疼爱,不是特别在某一种场合对你的她温柔;
而是在不经意的时候,你却不知觉地好对她使好。

当我回答了自己的这问题后,
才发现我并不是不明白什么是生活。
我,只是一个没办法把生活文字化。

爱,说不出口;
生活的意义,也没办法形容。
Isn’t It Pathetic?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