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Running

最痛恨的运动应该非跑步莫属。
很不理解跑步带来的乐趣,只利用一双腿的运动。
再说没有人陪伴的运动是多么孤单多么孤独。
没有目标的往前奔跑,倒不如我去打篮球然后再享受进篮带来的快感。

然而也许是时间总会把某人的观点改得非常彻底。
以前拥有以上想法的我如今却天天都去跑步。
对我来说,跑步是件麻烦的事因为我得先把手消毒,再带上隐形眼镜,带上耳机才能上路。
他们总说人大了,就少了以前的那份对任何事情的坚持与干劲。
与其怪说是岁月催人,倒不如说是少了澎湃像海洋的热情。
我跑步是想证明我不是没有能力完成,只是我以前不喜欢。
开始跑步前一定要说明白以下的哲理:

1.  Nothing is IMPOSSIBLE 
在生命里没有任何的不可能,只有与不要。

2.  Trust 
信我双脚能带你到任何的地方,只要你愿意相信。

3. Determination
必须要有毅力完成要完成的路程,在半路想放弃的念头应该被“我可以”取代。

4. Blank Your Mind
在跑步的时候,心里想着的不是我会花多少的时间才能完成路程。
也不是跑步的姿势对不对又或则累不累。
应该是空白的思绪,还有满脑袋的I CAN

5. Compare Only With Own self
总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你身旁擦肩而过又或则以很高的速度经过。
安分守己自己下的步伐,无需比较。
比较只会让自己的身子负担加重,还是与自己比赛比较好。

说以上的五点,我无法完成的应该是第四。
偶尔回忆还是会在不知觉时弹了出来……是不是没把它们锁紧?
即使是在跑步,当记忆涌起之际,还是会责怪不够完美的自己。
虽然明明知道不是自己的问题,但我还是无法不把缘由归宗与自己。
他妈的,我真的很讨厌什么都怪自己这性格。

每天一小时的肌肉终于在昨天受不了负担。
第一次感受到当你很坚持完成一件事情时却无法完成的失落。

昨天我慢跑,一开始就已经感受到左边小腿下部疼痛但我完全不觉得什么大不了。
一直到半路左边小腿外侧肌肉开始疼痛无比,疼得我无法提起另一支脚往前迈,哪怕一步。
我将脚板压在路边的铁柱,尝试把小腿后的筋拉开,才恍然发现它已经硬得没办法压完。
停在半路,所有的人都在擦肩离我越来越远。
我拖着自己的左脚向前,把所有的重量放在目前只能依赖的右脚。
属于左脚起跑起跳的我,这时才明白右脚在需要的时候能给予我的依靠。
其实我可以掉头慢慢地拖着脚回去,毕竟前面的路是两个很斜的山坡。
很惊讶我自己竟然选择往前,慢慢地把自己拖到小亭子里再把小腿抬起来拉筋。
在没那么疼痛后,我再一次向前跑。
我也不明白我为了什么非得折腾折磨自己,也不明白我为了什么而得继续跑。
跑过了一个山坡,还有一个大山坡。
很佩服自己的毅力,我明明在第一个山坡后感受到左小腿又在疼痛,我还坚持跑。
每一次我感觉疼痛时,我就把重量放在右脚上。
想不到两个山坡都是我以前看不起的右腿带我越过的。
Y路口的中央,向左就是回家的路,向右就是再一圈的路程。
雨滴渐渐滑落,昏黄的天空也逐渐被淡淡的黑色取代。
我又干了我自己不相信的事情,我向右跑。
左脚依旧疼痛,右脚依旧可靠地带我结束多一圈的路程。

不断向前跑,即使是慢得像乌龟一般地我还是坚持得一步接一步地跑。
能不能一直跑然后逃离这个社会和所有不愉快的回忆……?


2 comments:

  1. 能不能,先调养好身子?
    身体,是你的伙伴,不是你的奴隶。
    双脚,是你的伴侣,不是一部机器。
    我知道你坚持,可是倘若坚持到最后却坏了身子,那又何必?
    你再这样跑下去,肌肉关节统统会散掉的。
    到底是什么压抑让你那么的迫切想要去逃避?
    拜托,我没有必要那么的长气。
    只因为我是你的朋友,只因为我关心你。
    能不能,当卖个人情给我,好好照顾你自己。

    ReplyDelete
  2. 那天看到你跑步,满身大汗。。。
    为了目标而跑,还是为了运动而跑。。
    跑步的坚持及努力,
    会换来自己无比的满足感。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