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Lucky day for me


话说昨天我拿了一天假特地去考车。
七早八早就到店门口等uncle载到考场。
而且还是下雨,心里还说完蛋了,下雨路滑考上斜坡肯定会滑下来。

到了后就不断和其他的考生一起聊天,避免我累得打瞌睡。
都怪前天因为担心着考试整夜都睡不着…
拿了很吉利的号码,56号就是我当天代表号。
很不错,因为号码够远,可以等到大家都差不多考完了我才考,至少丢脸也没人看见。
等得七七八八了,叫了我的号码,上了一辆没驾过的车子,准备第一项 上斜坡。

心跳得快要跳出来了,但还是深呼吸,一撇心就慢慢把车驾上斜坡。
看到柱子后也没时间和心情去看我到底有没有跟柱子形成一条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狠狠刹车。
主保佑我,就那么巧的车子的轮子刚刚好在黄色格子里!
当考官叫我“jalan”时,我心里超级兴奋的!
放下半颗心,做接下来的步骤 让车子有点冲力好让车子能顺利从山坡滑下去。
这里就是我真的怀疑车子的性能了,我明明确定Handbrake还没有完整的放完,怎么车子会自己滑下去呢?!
就在我不明白的当儿,车子就有点不在我控制范围里冲了下去。
在隔壁的考官在我旁边喊:“tekan brake!”时,我就已经很冷静地大大力踩brake
从旁人看来,我整个步骤做的非常完美,但里头的失控和辛酸只有自己知。
结束了斜坡,就快快乐乐地去考官那拿我的纸回来。

就在我要驾驶车子到side parking地点时,车子死火了。
心里骂了句“衰”,就装做不知道快快地启动引擎。
但还是很庆幸那张纸已经在我手上,考官就算想在这时候当我也没办法。哈哈~

过了斜坡,我知道我这个部分肯定能过关了。
Side ParkingThree Point Turn根本就是背方程式来完成,而我从来没有失手过。
而且我超级聪明的,不等那uncle说我进什么号码的parking就直接在1号的parking等。
顺带一提,从1parkingThree Point Turn A是最容易的!

当一切结束后,开开心心的把车子驾回斜坡那让其他紧张的考生使用。
我呢,拿着那张满满都是勾的纸到office等待On The Road测试。
鸡蛋糕的,我为了这部分坐着等了两小时。
终于轮到我的时候,那人告诉我考官都要吃午饭了!
…所以就要我再等多45分钟。
45分钟就好像人生黑暗时段,肚子饿得不断喊叫,压力不断打压我的脑袋,眼睛不知觉渐渐闭上…。
终于等到某个考官吃饭出来,拿着我的纸,要我上第一辆车子。

Ok,从以下这部分开始,我就真的觉得我给的咖啡钱起了作用。
老师之前说就算给了咖啡钱也要意思意思弄弄镜子等等,我就照做。
然后考官就告诉我该怎么启动引擎!
你能想象我有多惊讶吗?
考官就好像我老师一样,在旁边告诉我你要做balancing,油踩多一点,sterling要摆多少圈等等!
我就笑笑地照做,车子开始行驶了,准备要出学校门口。
就在这里,考官又再教我说踩brake,看车,油踩多一点,等等。
好了,终于出了学校门口,照路线来说我应该驾大概30分钟到一个mamak档那头U-Turn回来。
我就不断地踩油,听引擎声音换gear等,就在我驾到1/5的路程时,差不多要踩到80公里时速的时候,考官说好了,在这里打signal,做U-Turn回去了。
我心里就汗:…??我连一半都还没驾到!我辛辛苦苦练车然后我都还没驾到5分钟就要我U-Turn回去了?!
但算了,考官那天真的是最大的,为了驾照他说什么我都得照做。
就这样子我驾不到5分钟回去了。
回到学校门口,车子又失控,应该是我的clutch放得不完美,有点点冲。
考官就轻轻帮我踩了brake然后教我该换什么gear,该怎样怎样。
妈的,我真的觉得我时在给钱买license
明明我就有实力的…但因为老师说给咖啡钱比较简单,但我真的没想到这么简单。
但没关系,我觉得给得值得,至少省了25分钟的时间。

知道自己及格然后也知道下星期二就能拿到驾照后超级开心的!
毕竟因为连续4星期每个周末都得去学习车而不能回家。
现在可好了,买了明天回家的火车票,终于能回家见见家里新增添的小狗成员!

Hello Ho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