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路人


凡是走進我心窗的都見過在我心窗外哭泣的大雨。
帶上在無盡的笑容裡的面具裡,背後是一道道磨滅不了的傷痕。
小孩經歷得太多或許就不能滿足於擁有玩具火車的世界裡。
看見世界的醜陋更多,就更加不能接受自己掉進那股漩渦裡。
抱著回憶地溺愛的痛苦,就試著放開手祝福與成全。
然,心窗傾盆大雨依然只有我一人能瞧,而心窗的鑰匙持有者就唯獨我。
將心窗鎖得密不透風之際,我聽見窗外路人敲門之音。
扮得漠不關心,裝得屋內無人,靜靜地期待路人離開。
路人終究在屋外守候,等待著門被打開的奇蹟。
屋內的我伸手手觸碰路人的肩頭,隔著石灰的石牆嘗試與她對話。
交談許久,路人不斷地再而三的提出踏進屋內的要求。
三番四次的推辭,和數不盡的拒絕,怎麼路人還不離開?
當我放棄對話,要求路人離開,路人怎麼卻堅決地停留在外?
然,當路人提起腳板踏出離開的第一步,我卻要求路人繼續停留在屋外與我對話。

我想,這不是愛,只是卻渴望關懷。
沉醉在路人的關懷裡,我就像個小孩被寵壞。
多麼的不應該,或許是得學著要求路人放棄地離開。
路人堅決的等待讓我像庸人一般地不知所措只能原地等待。

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請你離開。
但看著你寂寞的背影,我卻極度內疚讓你受傷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