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話說


話說前兩天我主動信息回隔了兩年沒聯絡的第二任。
還以為會沒回應的,哪知就得到她一個短信息,然後就來電。
聊了不久,她哪兒真的很吵,原來她和朋友在外頭喝茶。
吵雜聲越來越響亮,於是就這麼的結束話題,然後她說第二天再聯絡我。
當然,我沒報任何期望,畢竟我很確定我自己的立場和對她的感覺已經是past tense
過不久,她wassap來說要加我fb,我戰戰兢兢不捨得給(誰會要add exesfb吶,特別還是個現在有男朋友或未婚夫的?)。
我半推半扯開話題,然後她說你差不多生日了?
我就開玩笑說,對啊,你要替我慶祝是不?
她說好,要去哪你決定。

第二天晚上八點多,她的電話來了,我接了。
第一句開場白就是你要不要approvefriend request
我才剛從睡夢中醒來,還真的以為是陌生人打來鬧,後來她才說她是某某某。
我有開玩笑說approveapprove那麼重要嗎?
後來就聊了說一些閒話,如在哪工作,工作怎麼的。
可能是我真的很好奇,我暗中參差問些說幾時要結婚,訂婚了是不之類的話。
當然啦,她閃躲話題,顯然她不要在我面前聊她男友/未婚夫的話題。
我的性格就是如此,我不追問別人不想回答的話題,就這麼的讓這話題停下來。
後來,就說回到從前,說我們以前在一起時我怎麼欺負她之類的,我心裡就真的很莫名其妙,我真的不曉得我何年何月欺負過她。
但因為她目前都有個交往3年多的男友/未婚夫,我也就不多解釋以前的事,只說以前的事我不想聊。
後來我也嘲笑說你很厲害嘛,還知道我的生日快接近。
她就猶豫的說因為他也是天秤的…然後,我也就只能打哈哈了。
我還真的以為她真的記得我是幾月幾日呢,真的是拿臉來貼冷屁股。
聊天之際,才發現那天和我信息的不是她,而是她的朋友(?),汗!
她竟然在電話中不斷地說她朋友單身,想和我慶祝生日之類的。
我心裡就:去你的,我和你聊天是要你幫我拉天窗?!
Anyway,我沒這麼回答,我就只是說你朋友很有趣,very flirtatious,然後又打一個哈哈。
後來就說了要幾時然後到哪兒一起吃晚餐等等,就這麼的結束通話。

談了兩天,我就越來越覺得她變了很多很多。
變美了是當然的,但裡頭的她也離從前的她太遠了。
我利用兩天的時間問自己對她還有沒有那種當初的感覺,想不到竟然是沒有了。
有的只是“你過你的日子,我過我的日子”的想法。
聽見她和他能把一段關係維持得那麼久,或許還會有一點點的嫉妒和難過,但過不久就都能忘懷,只要我去健身跑步,或不斷工作。
我或許做不到像我對我第一任一樣的祝福他們幸福快樂,但至少她現在是開心的。

當然了,我目前也有很關心我的人。J
只是,我很坦白地告訴對方我選擇就這樣子停下腳步,不踏進一步,因為感覺實在不對。
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也是一種不安。

看著自己的前任們一個個都有新的伴侶後,無論是我衷心祝福的還是無言的,都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孤單。
但我堅守這份孤單,只因目前的我實在不適合談戀愛。
我總覺得在我這個年齡介裡,我應該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為自己的未來打拼,讓自己的家人過好一點的日子,其他的就暫時擱著一邊。
我們應該感謝我們曾經經歷的的,珍惜目前所得到,努力爭取未來想要的。
這個世界太大,而我不甘心為一個人放棄觀看這世界的廣闊。
還是說或許那個人還沒踏進我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