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敏感記:第三次看醫生


起身後刷牙洗臉照照鏡子看見自己像香腸的嘴唇就知道敏感根本就還沒退。
虧我還不斷自我安慰地說睡一覺一切就會安好。
我花了整整半小時決定到底要不要去醫院看看,還是去堅持上班。
打了通電話問Pathlab是否願意接受我去做Allergy Screen Test,卻被拒絕。
原因就是因為服用藥物期間是不能不做驗證,必須等到病退後的兩星期。
最讓我下定決心去醫院看病的其實就真的是這一通電話,因為我發現我已經自己連話都說不清楚了,就算去上班也只是個廢人。

7點起床以為能上班卻被逼睜大眼睛躺在床上擔心不已呆到9點才迫不及待戴著口罩到最近的Columbia Asia Hospital



不太曉得是個什麼樣的機構醫院等等,只知道到達後原來那裡並沒有皮膚專科,只好見General doctor

等待進房間的過程是擔心的。



進去後就把整段事件從上星期看了兩次診所,吃了什麼藥,幾時發現有癢和腫的跡象一五一十地說給那位印度醫生聽。
她很耐心地聽完,也不斷地問我到底有沒有吃過海鮮,等等之類的食物。
也告訴我很多的advices,例如什麼東西能吃不能吃,也告訴我我之前吃的藥是很小dosage
我當然也告訴她能的話我盡可能不要打那隻steroid針,即使我很確定那隻針能在一天內把我的腫都消去。
起初她沒懷疑什麼,直到看到我背部上的大一片hives islands後,她就很堅持地盡量說服我去打針。
我還真的是固執到死,我死都不肯打,因為我記得如果打過多的steroid針臉會變圓。
她不斷地說如果是長期打就一定會,但只是一支針是不會搞到什麼副作用。
我不肯冒這個險,結果醫生就只好看了很多很多的steroid藥丸給我。
一共三包,第一二天要一次性吃6粒,第三四天要吃4粒,第五六天要吃2粒。
即使好了也得吃完,原因就是因為如果突然停下服用,allergy隨時會再reburst
副作用當然是有了,就是會引起比較多的胃酸,所以這段時間我得不斷吃吃吃。
因為這雞蛋糕allergy,我已經一星期沒去運動,不斷吃,肥死…
還有什麼辦法?都成功閃掉打針了,現在就只好乖乖吃藥。



除了那些還有一整堆的要,全部都是無論如何都得在一星期內吃完。

我當然也詢問為什麼我連嘴唇都會腫,頭皮眼睛什麼的也都腫,她說這是因為這些都是soft tissue存在的部分,也是allergy會攻擊的地方。
醫生也說了如果連喉嚨都腫那就很嚴重,一定要第一時間去看她。
當然,這是我們大家都不希望的結果…
最後醫生給了我兩天mc

好不容易問完我的疑問,就到櫃檯給錢拿藥。

私人醫院價錢真的不菲…不想在這裡公開,但就真的不菲就對了。
要不是因為我看了兩次診所都醫不好,加上媽媽也念妹妹也念,不然我是打死也不會去到醫院看。

吃了個早餐,就睡覺。
睡醒後其實狀況有好很多了,身上的腫又消去一點也沒那麼癢了,只會看到紅紅的一片片。
只是嘴唇也還沒消…
明天就是生日了,難道我要帶著香腸嘴唇過生日?
去你的雞蛋糕,我不要啊!

第一次去Columbia Asia Hospital,對它的印象很好。
新開的醫院,安安靜靜,器材也很先進。
護士小姐們都很親切,醫生也很friendly也很專業。
凡事都會和病人說得清清楚楚,包括所開的藥每一個是為了什麼而吃,分量多少,什麼需要避免和注意等等。
想想我在馬大的診所看不到5分就出來的時候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即使是貴,但藥成功起效果也得到作用,所以說,這是值得的。

保佑我快點好起來……plea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