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忙忙忙



自從台網回來後,工作運非常不順。
工作量高就暫且不說,年終升職失敗也不說,管理層現在還要求多多,我也無端端要去做一些不是我的skill的東西。
幫別人的skill看案子,結果上層就似乎理所當然地要我duplicate問題。
這是什麼跟什麼?

我加班不是為了幫一些在別人面前似乎很努力但全世界不知道在做什麼的人的案子,我是為了我未來的組去建新的servers,那當大家從美國回來後,能有更好的環境能看和試驗環境。
自己的工作量都做不完,難不成我還特地加班幫別人做他們的工作?
做多了,也真的沒有人知道你的付出。
這就是這裡的現實。

和管理層在電話說好,TTL會找適合的人選去duplicate這問題,而我就是負責其他真正屬於我的skill的問題。
而我因為他媽的過於好心,想說既然顧客都上傳了日誌,我就順手幫忙看。
他奶奶的結果管理層還反過來問我我duplicate了沒有,成功與否。

如果我是TTL,那就真的閃不掉這個責任,因為TTL覆蓋了全部skill的範圍。
但我只是個小小的工程師,還是只是data team,我自己的skill都顧不著,你怎麼還來要我去幫別的team
況且都說好是那位TTL會找適當的人選去duplicate,幹嘛要拉我去做?

我死都不會去做的了,死都不會。
自己的案子都不會動,我沒空閒的時間去管其他的事情。

我的世界除了工作,和家庭,就是工作。
不像其他的同事那麼幸運有個自己喜歡的人能在空閒的時候和對方出去看戲談心。
或許我會因朋友的約而出去吃飯,但你看見的我是不斷地看公司郵件。
就是因為我背著的是養起整個家的石頭,我沒辦法不努力在事業上打拼。
當我的helpfulness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時候,這就是我發飆的時候。

案子過多,加上為自己設定的目標都沒時間完成,你說我怎麼還有可能有時間去管一些不是屬於我skill的東西?

最可惡的是近來睡覺都不好,三點凌晨才睡得著,雞蛋糕的五點凌晨起身後就再也睡不著。
因為為了案子從平時的四點現在大約五點多才回家,回到家已經是六點多七點過了我平時的晚餐時間,太累了也沒什麼胃口吃東西。
更誇張的是,不是睡不著就是睡得少。
而且還不斷發惡夢!

我說,吃得少睡得少就是早死的代表。

能不能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給我自己休息一下,腦袋不需要去想明天案子要怎麼處理等等。
呵呵,那天和自己的小輩一起出去看戲,我又睡著了。
其實,我真正能休息的時間和地點是在電影院。
多數我都會在中途睡個十五分鐘,那是真正的睡眠。
是不會被email吵醒,不會被電影的聲音吵醒,不會不斷地翻閱公司的email
我是不是應該要找個週末買三場電影票然後不斷地看?

這個月的目標是建新的CIC,和兩架Integration box,各自bind去不同的CIC
Integration boxes裡要有所有data teamintegrations,而新的CIC要能完全性沒故障。
還有多懂一些Crystal Report的知識,至少,要知道怎麼在Crystal Report裡輸入parameters然後跑報表。

希望這些都能順利完成。

除此以外,所有的東西都別來打擾我。
我會咬人的!

想起我自己在大學時期時,爽爽就不讀書出去玩,從來沒有為自己每一天要完成的事作出安排。
現在反倒是誰來打擾我的時間安排,我臉就黑到不行。
人果然是會變得。

我是不是因該要學學我的同事那樣,每天嬉皮笑臉,不要把案子當天下?

我知道我美國的同事很照顧我,因為知道我是唯一一個他們的skill在這裡包山包海。
他們也對我很好,特別當腦子裡有一種想離開的想法,都會不捨得大家。
他們用心地教導我,培育我,真不想就這樣子讓他們失望。
但這裡的管理層…真的很夠力,至少在美國,你的PE會保護你,因為看到你的努力。
但這裡,PE卻在美國,想救我都沒辦法,沒有人會保護你。
上面射下來的子彈不是一粒,是shotgun,媽的。
遲早死得體無完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