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幹!

胸口彷彿被一顆大石頭壓著透不過氣來。
滿腔的怨氣都不知往哪裡釋放。
那顆堅強無比的心到底能撐到幾時?

我一直都很想去做個全身檢查,看看到底我的胸口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連嘆個氣都沒辦法一口氣嘆出來。
可惜時間不允許也不充足,自己也沒交通。

那天上司跟我說澳洲有個一模一樣的職位,暗示我是否有興趣。
他奶奶的,我之所以要到美國就是為了學東西,有時間去研究自己想了解的東西。
結果好死不死跟我說澳洲,也就是同一個區域。
那我去除了能賺澳幣(花的也是澳幣)和生活體驗,我還能得到什麼?
同樣的沒時間學我想自修的,同樣的還是我一個人撐著這個skill,加上老闆全都在那裡。
一有事情老闆一定第一個找你,連喘口氣的機會和找藉口逃離的時間都沒有。

全世界說我笨,有著這麼好的機會都不去爭取,但我知道我要的他們給不了我。

那天和美國上司討論說要有什麼才能升上senior
他們說經過他們和我區域經理討論後,senior的資格要跟著美國的criteria
這就是我又開始不了解的地方。

第一,  亞太區有level之分,而美國沒有。美國一開始就是system engineer,然後一年後就是senior。但我在這裡花了2年現在還是個system engineer。憑什麼要和他們的水準相稱?

第二,  在那裡,你不會有人能讓你請問,System engineer的工作就是好好地關case,給客人最佳的服務。在這裡,我雖然是個system engineer,但還要兼顧整個skill亞太區的escalation,要向高層報告我的進展,當有顧客說今天要solve,第一個就是找你。測試環境要自己去set upPSO有緊急case escalate又是找你,新仔進來training又是找你,juniors不會也是找你,TAM不明白也找你,customer笨不會在自己的server裡做changes也找你。另外,電腦壞了慢了要自己修理,要求新的電腦一拖再拖。我明明cases不少,還要我去幫阿貓阿狗的案子因為阿貓阿狗跟你關係好??我他媽的有時間去做我自己該做的事和sharpen我的skills?!

你要用別的區域的方式來衡量一個人的表現和階級的話, 麻煩你就用他們管理人的方式來管理。
他們的工作就是abc,我們的工作就是從a包到z

Kanasai的,然後你忙到屁是一個不小心忽略了一些東西上層知道,就放大來看。
而我費盡心思的幫你完成的東西你一點也不珍惜。
你他媽的,如果我離職我一定破壞完所有我建的東西,一點legacy也不會留給任何人。
就是因為我想盡力,你們卻一直把我擠得幹乾淨淨。
就是因為我有這一點點責任感,而且還是便宜勞工,你們就可以濫用我?

現在的我因為幫你盡心盡力,把自己的身子都搞得不健康,要怎麼賠償?
還是一個小小的system engineer,別的ANZ engineer都要超越在這裡苦幹兩年的我,這就是你所謂的appreciation
每一天tense到回家睡覺要嘛就是失眠,要嘛就是發惡夢驚醒。
每幾分鐘都去查郵件,放工時間還要接上司打來手機的電話問東問西。
                                                                                                                                                                 
我根本就不在乎那什麼狗屁award,對我來說我要的是別人會注意到我盡力去幫別人完成的東西,和得到賞識。

賞識是靠運氣,所以我也不太放在心上。
但我最恨的是我的努力,你裝作看不見。
我不需要在大眾面前讚賞我,因為我認為那是虛偽的表演;我只需要上層的不斷地鼓勵和認可,但你們選擇當作理所當然,或則知道也裝作看不到。

我想你喜歡的是,不必辛辛苦苦幫你關case,我只需要懂一點點的technical,和一大堆的擦鞋技巧就可以升級對不?做了一點點功勞就唱通街?
他媽的,做了兩年都還不如那些幫你擦鞋子的猴子。

幹,你跟我說不必做那麼多的etc,放什麼狗屁。
我不做那reportcases誰做?!
在這區有人可以問嗎?!
我問別的區域,別的區域就覺得是我差,但這個區域卻沒給時間我好好地去研究。

我沒有見過我去台灣一星期後,cases不但沒被requeue過,還多到過分。

你要justify這個performance那個performance給你的上層看我明白。
但你用自己的腦袋想想到底我是做到多麼地累!

TTL跟我說這個階段最難捱。
我知道,但會不會太過分?!
又要這個,又要那個,我一個人能做到那一樣給你?!

我要時間好好地去了解我自己得案子去學習,不想被美國人瞧不起。
我不斷地去完成你要我完成的東西,為的是不要管理層來煩我一些瑣碎的事。
但你們偏偏要我做這個做那個。
現在的我上班已經不能集中,身體也很虛弱,這就是你們要的嗎?
然後休息一天后回來,就要面對一堆大便,因為沒人會我做的東西。
這是一個好的管理層會讓下屬面對的惡性循環嗎?

我都不知道我大地現在是什麼心情。
一面打著這篇文章,一面流著眼淚,但肚子裡確實是在生氣的。


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