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玩玩具的勇氣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從麥當勞裡Happy Meal裡得到的玩具。
那是一輛小小紅色的消防車。
現在這輛消防車即使已經舊得漆都脫了,而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卻仍然留著在我還的我的房間裡,捨不得割愛將它送給小朋友。
這輛消防車還有個可以伸縮的梯子,而我就常常把蝙蝠俠放在消防車上然後要他救人。

除此之外,我還有著Colgate牙膏送的小小老爺車。
這輛是真的太小了,蝙蝠俠坐不上去,所以只能放那些和一套交通玩具的迷你小人,然後就假裝他們駕著車子到處旅行。

還有一輛非常厲害的藍色跑車,那是隔壁鄰居送我的。
這一輛車是我擁有的最厲害的,常常和消防車一起和蝙蝠俠出去救人,因為這一輛你往後拉,然後放手,它就會自己衝向前。
可惜的是它沒有座位,所以蝙蝠俠不能坐上去,只有站在消防車上一起去行俠仗義。

對了,還有一輛是爸爸在夜市買回來給我的,一輛大輛的老爺車。
要裝上電池,它就會自己慢慢的向前,最厲害的是它遇到障礙物的時候,它會自己往後翻180度,然後又再繼續向前。
但我不喜歡,因為太慢了,而且很吵就那個滋滋聲,聽了超級煩。


當我妹妹在玩著芭比娃娃的時候,我的玩具就是汽車。各式各樣的汽車。

長大了一點,就沒什麼機會完這些了,就是電子寵物,tamagotchidigimon的時代了。
我還偷偷自己存錢去買digimon和朋友對打。
Digimon其實真的很不錯,因為你要花好幾天看它長大的然後才知道它大概會變成厲害還是不厲害的怪獸。
如果養到不厲害的,打架就一定輸,然後就會死掉又要再重新養過,而battle points又會減少。
反而Tamagotchi比較可愛,我記得我有一只,是養烏龜的;妹妹那隻是養小雞的。
妹妹的小雞總是很容易死,我的烏龜就非常長命。
不錯玩誒,只是到後來就有點無聊了,因為不能打架,然後長大後就是永遠都不會再進化去別的樣子,永遠都是那個樣子。

說了那麼多,但別的女生想要芭比娃娃的時候,我最想要的是一幅Lego
在購物中心拿了一份Lego的小冊子就沒完沒了的不斷翻閱,看了又看。
很精彩不是嗎,有忍者有牛仔有車子,什麼都有。
但可惜的是每次我要買一幅Lego的要求都會被父母拒絕,都怪價錢太貴了。
也是的,畢竟我的玩具都是吃Happy Meal才有的,就連上面說的Tamagotchi都是親戚送我才有得玩。

所以,我長大後現在的我其實還是很喜歡Lego,只是長大後多了份理智,覺得買了Lego也不能再玩,找不到一份理由說服自己去買這麼貴的玩具。

長大後的孩子,夢想總會被現實和理智破滅。


我會不會有勇氣,就像愛情一樣,不顧一切的也不聽周圍的人怎麼說,任性地去追求我自己喜歡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