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26.09.10 – 听风带来的阴天。】


乌云密布时及,从阳台放眼眺望远方只见每家每户都在赶紧把窗口关上。
有的就赶紧冲出房门到后边的晒衣间收拾她们晒着的衣服。
怎么就没有人站在阳台上观赏一切大自然的景色?
是很神经,像我一般会穿着背心站在阳台上,抬起头看看头顶上的乌云的神经病真的不多。
在大家都因为雨天的带来的那股微凉清新的天气而进入被单里慵懒地睡觉时,
你们会不会觉得很可惜,毕竟失去的是能让人宁静的好机会?
在乌云密布的时候,感触不深,至少不像在雨天的当儿,滴答滴答的,又稀里刷啦的,
把心间难得的好天气给毁得一塌糊涂。
我不太喜欢阳光普照的日子,或许我是比较适合存在阴天或下雨前来袭的天气吧。
这一段时间,阳光不存在,而且没有了雨声的伴奏,我的思绪是很宁静。
抬起头看看散布在空中的乌云,随着狂风而一路飘呀飘,飘到了我的头顶。
远方的乌云像是在侵略者,一口一口吃了这里的蓝天。
不该把话说得太凶狠,我想表达的其实很简单,风带来的无比的畅快和清爽。
很多时候当我在欣赏着向一幅会动的大自然的图画时,
我总是会被它们冷得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但我依然选择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风总能带来一切,却同时也能带走一切。
它来了会跳舞的雨点,也带走了只会呆呆挂在天空的太阳。
站在阳台上,我抬着头看着天空,我也低着头看着草地。
很多时候,出现在我眼前最多的就是闪电和雷声。

分享个不好笑的笑话,这笑话是看见闪电才突然想起的。
“为什么我们是看见闪电才会听见雷声呢?”
“因为我们的眼睛在前,耳朵在后!”

好吧,我承认我不该在谈着这么美好的画面来一个不好笑的笑话,
但是就突然想把它写下来。
不想看的读者可以选择不看,
但我想能看到我现在这一段的话,就已经说明你们已经“不小心”看见了以上的笑话,
那我也没办法了。
让我继续我的胡言乱语,好不?

对,我们说到闪电。
你们有见过闪电的照片吗?
闪电其实是一道很美丽的线条,拥有着很特别的光彩,却又短暂。
就像烟花与爱情一般,来的快,去的也快。
怎么我会把闪电和爱情放在一块……?
但想着它们却真的有几分相像。
爱情是一道很美丽的回忆,也是一段很精彩的故事。
这故事总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展开,在你还没来得及领悟时就消失。
如果有缘分,在一起的时间能是你的一生,但短则或许就是一天。
它既为美丽,但却又那么惹人讨厌。
有时澎湃得让你倾心动容,让你失魂落魄,让你无法抗拒;
但有时却又冷淡得让你厌恶反感,让你哭得死去活来。
就好象闪电一样,闪电是一道美丽的线条,
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就一道在你眼前划过,在你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它却无声地离开。
留下的就是它离开后残留的那一声雷响。
它可以大得一记就让整个城市瞬间停电,却又可以小得不让你看见。
它可以美丽的让你不惜一切地等待就为了能拍到它突然来临的那一刻,
但又可以凶残到不顾一切带走你的财产或则你的生命。

说到这里就得停止了。
狂风带走了我头顶上的乌云,
而如今太阳照满大地,让不怎么喜欢阳光的我关上了阳台的门。
没有了感觉,我没办法写文字,
所以就在这里先让我的手指停止在键盘上跳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