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我要的爱。】

一直很喜欢戴佩妮的我要的爱。
有十年了。
从最初淡淡的思念到最后是疯狂的述说,
一首三分钟的歌曲就足以把一段感情述说的多么完整。
每当我谈起恋爱,我就会让自己在深夜听着这首歌曲。
听听你心里想要的依赖,听听我渴望的自由自在。

我弄丢了你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你在我偷偷写了然后放进我自动似铅笔里的小纸张。
前几天遇见你想在拜托你为我写,
但我知道那种感觉已经不再,即使你写了,我想,我未必会开心。
难过了好几个星期,但纸张虽然丢了,你还在。
放在铅笔里有五年的“永不放弃”到底还有多少存在我心里?

我想我大概能活到五十岁然后再安详在梦中死去。
还有二十八年的光阴得走过,还有二十八年的日子得挨。
你问我为什么非得要在五十岁死去?
我回答说我不想多活在这地狱一分一秒。
五十年的岁月就已经让我满足,不想像秦始皇一样要求长生不老,
五十岁足够让我看着妹妹结婚生子,看朋友们幸福快乐,就够了。
再多一些我怕就会不舍得离开这个世界。
毕竟,人是会贪心的动物。

她们说我对你的态度很过于朋友的关心。
我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
放心,我绝不会跨过界限一步,因为我知道那是出于愧疚不是动容。
想补偿以往和你在一起对你那些不好的态度。
我开过玩笑说如果我们再在一起你会怎么样?
你说我们还是当朋友好。
我也笑着点头说,是的。
至少当朋友时,我可以找你出来向你哭诉我的难过,
而当情人你就再也看不见我的眼泪了。
是的,我们长大了,不再感情用事了。


对了,我尝试听你的话把头发留长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