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A Point to Ponder


朋友又再次极力拉拢我到她公司去。
他们开的价码是真的真的很好,或许是需要OT等等,但这也是不能避免的。
至少他们付出的金额跟你给予的努力是同等的。

看着现任的公司:

  • 付出的心血是没得到同等的金额回报和相称的职位。
  •  Review一拖再拖,无声无息。
  • 管理层不愿意尽快给予我发展和学习的空间和时间。
  • 许多的问题没人愿意承担,当你无助的时候,上层没人会救你。原因?他们很忙。
  • 你有不满的时候,没人有时间去听和尝试改变或给予你需要的注意。
  • 管理层对待不同区域的差别。


每次都会和亲戚们讨论我是否应该继续留下还是尝试往外面发展。
老一辈就说:“傻子,还留下来做什么?工钱少,又要做一些不是你份内的事。没给你同等的薪金,也没给你权。还是看钱最实际!”
同辈就说:“看你囖,你走了薪水涨得一定好得没话说,但要重新适应一切肯定有要花时间。不如安安分分,扎实的在这公司打拼,多一两年再看?”

所以,我不断地问自己我要的是什么。

后来我得到了一个完整的结论。
  • 我不在乎会不会OT,但我在乎如果真的不能避免OT,公司就要有所行动。
  • 公司能给予我更多的时间和学习空间,让我跟上时代的脚步。
  •  若要我执行超乎我权利的问题,就要我给同等解决那问题的权利。
  • 一组知道怎么承担自己责任的队伍。


其实,我想如果管理层能给予所有的员工以上的条件,我并不认为员工会向外流。
老一辈的人认为现在的年轻人跳飞机都是因为看在钱的份上,但调查后得到的结论是年轻人离开公司是因为管理层的问题。
年轻人对管理层的失望,对公司的理念有分叉,而管理层也只是表面做个意思说会聆听他们的心声,但没做出任何的改变。
管理层以借口说,即使改变也需要时间。
然后年轻人给他们个半年,结果还是一如往常。这之后就造就了更大的失望。
年轻人也已经不会再说出他们的心声,因为已经知道即使被“聆听”,也是不会有改变。
失望的是管理层食言,并没认真听他们的问题和采取行动。
于是,人才外流。

假如我的付出管理层没在我的review里反映,或迟迟再拖,我也就觉得没必要再坚持下去。
像以前的同事说,没被珍惜就是目前公司最大的问题。

听众们,如果你开了公司,记得要对下属好一点,巴结他们的心,给予同等付出的回报,那他们就会无条件很乐意为你帮你打天下。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